联盟赛事|海淀区2022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网络安全员决赛完美收官!

 
2022年11月9日下午,海淀区2022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海淀区总工会主办,中科华岳数字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珞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关村软件园提供支持。

赛项决赛出席领导有海淀区总工会副主席孟庆超、海淀区总工会二级主任科员韩子奇、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秘书长李佳臻、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助理邓延嵘,杭州珞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晶为决赛裁判长,大赛由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赵梦雨主持。
 

作为今年海淀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最后一项完赛的赛事,网络安全员大赛吸引了近百名来自海淀区总工会各会员企业、科研院所等网安技术行业从业人员。本赛项的初赛理论考试采用单选、多选、判断的答题方式,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网络安全及相关政策法规、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技术应用水平。近百名参赛选手在为期一天半的初赛时间里分为三个区间进行分场次考试。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1组队伍入围决赛。

本次线下决赛为CTF夺旗赛,题目主要包含二进制漏洞利用Web攻防、密码攻击、移动安全、安全杂项、逆向工程等类别,选手通过解题获得相应题目中的Flag,并提交至评分系统以获得相应的分值,综合考察选手的技术能力、计算能力、工具运用能力和安全知识范围。 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其中4组团队无法到达现场参与,将进入组委会指定的腾讯会议空间进行线上监考,与现场队伍同时参与比赛,经过三个小时的对抗夺旗,最终有3组团队成功夺魁。
 
“今天也是极具重要意义的一天,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同时也在今天召开,本次赛项要深入贯彻落实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增强大家网络安全意识观念。”孟庆超主席在赛前指导发言中说到。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随着数字技术发展进步与应用范围不断扩大,网络安全已经深度融入百姓生活、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国家治理等各个环节。本次赛项在海淀区总工会的指导下,进一步为劳动者拓宽技能成才渠道,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助力。
 

获奖团队名单公示

 

排名

团队

(队长)联系方式

一等奖
bjjsjyjs
董 183****9636
二等奖
BJSGCC-J
何 185****2677
三等奖
brxlhd
任 151****6110
 

  

 

2022年11月10日 16:3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