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沙龙|专家齐聚 共商联盟品牌峰会与智库发展战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2年9月4日下午,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智库组织专家召开入秋的第一场座谈沙龙。

本次参与智库中秋沙龙的嘉宾有: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分党组书记、台长王庚年、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崔海教、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陆地、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吴重生、新华社高级记者、中国财富网总编辑刘宏鹏、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左敏、北大软件学院李伟平、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秘书长李佳臻、沃民高科董事长齐中祥、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理事长、北京高精尖科技开发院院长汪斌、苏州圈时代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宏强,天狮集团副总蒋佩剑、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研究员费雯丽、北京电影学院研究员慕玲、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智库秘书赵梦雨等。
沙龙主要就第七届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国际峰会的筹办以及分论坛主题做了细致的探讨,专家们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参考国家最新行业、政策紧贴数字文化行业发展趋势、引用数字文化行业前沿技术纷纷对峰会内容以及分论坛设置提出宝贵建议,让第七届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国际峰会在筹备期就已初见锋芒。
沙龙第二项由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陆地教授主持。分别就如何打造海淀区“三山五园”特色IP以及如何以智库人才资源更好的服务海淀,推动海淀文化周边传播,辐射全国等事宜向各位专家请教。大家集思广益、玉珠纷呈,为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智库与海淀区委宣传部的同力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分党组书记、台长王庚年提出:“现在Z时代通常是通过游戏的虚拟世界来了解现实世界的历史地理乃至文化,通过操纵自己在虚拟世界的数字孪生体,可以坐观天地星辰变幻,日行千里。这种对文化旅游的魅力的感知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感知,势必会比书本上了解的更加深刻。所以我们要积极挖掘海淀区文旅、文博资源,把公益性的资源转化成数字资产,把知识内化成游戏,用数字手段解决现实问题,从而将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落到实处。”


  
2022年9月6日 09:13
浏览量:0
收藏